之前從婆婆那裡學的用炒的方式..
都會有點黏...

後來老爺上網站幫我查食譜..
試了幾次後覺得還不錯..
來跟大家分享囉..

材料: 韓式冬粉一把
          洋蔥中型約半顆,切絲
          蔥3-5根,切絲段
          紅蘿蔔適量切絲..(我是用baby carrot 6-8根)
          波菜適量 (我偷懶買了沙拉用的波菜..比較乾淨,又不用切.....量我是抓了超大一把,因為波菜炒了會縮水很多)
          肉適量
          煮冬粉的湯汁-水1-1/2杯,糖3TBS,醬油3TBS,食用油4TBS
          醃肉醬汁比例,醬油:糖:麻油:蒜末=3:3:1:1,另再加上少許胡椒粉及芝麻

做法:
1. 將一把冬粉泡熱水30分後(水需蓋過冬粉),瀝乾備用.




2. 將瀝好水的冬粉放入湯汁內,開中大火煮,煮到滾後,冬粉會開始變黏,此時用筷子適時的拌一下,等冬粉開始變半透明就準備熄火.
    (時間約是十至十五分鐘左右,不過都要依自己煮的軟度為主) 


3. 一般湯汁會大多收乾,但也有可能還剩,此時試吃若冬粉已透明或已軟(試吃軟度OK),即可把湯汁倒了,並瀝乾冬粉,放涼備用.

4. 其餘的材料分別炒軟,炒熟.洋蔥,蔥,紅蘿蔔絲我只用食用油拌炒到軟後即起鍋.

5. 波菜用麻油炒過,熟後將多餘的水倒出,放置一旁備用.

6. 牛肉絲用醃料醃過後,入鍋炒熟後,放放一旁備用.



7. 將所有煮好的材料,置入大鍋中,加入適量鹽,黑胡椒粉及芝麻,拌勻即可.
    (建議冬粉放涼一點不燙手後,戴上透明塑膠手套-一般手扒雞或做泡菜時用那種,直接拌會比用筷子拌均勻.)


8. 拌好後放到盤上即可上桌囉~


後記,今天熄火後,沒有馬上將水倒掉,因此有些有黏成塊...
下回真的不要拖..要馬上倒掉才行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k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