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~~我的結婚綠卡限制移除在去年九月申請後....我的惡夢就開始了~
等了半年..一直到今年三月上網一看~~
蝦米~早就處理超過我的進度了..
怎麼我的一點消息都沒有啊.

好吧...鼓起勇氣自己打電話去移民局問status~
結果...只能做request status~如果一個月沒消息...要我再打去.
就這麼反覆的做了三次..也就是三個月...我的正式綠卡還是沒有消息~
移民局的效率真是有夠差的~

就在第四個月我再次打去...接線人員說..因為我已經request三次...不能再request..
所以直接幫我轉到officer那裡..結果..我以為..會有好一點的回答~
結果....他說....你現在可以做的..就是"等"...

好吧...跟美國移民局deal不就是這麼回事嗎~
只能無止靜的等了~

就在最後一次電話後的一個月...我收到移民局的來信.
上面提到..我的file已經轉到local office啦~
當時我就想說...那正式綠卡應該很快就到啦~
沒想到..又等了一個月...我真的受不了了..直接預約去移民局跟移民官問個清楚~

隔天..我到了移民局~移民官告訴我...我們這的case很多..處理的人只有一個..所以慢到爆~
預計12月或明年1月才會辦到我的~ ><
好吧..還是只能等就對了~~


沒想到...離去移民局問完才一個月的時間...
我上上星期收到移民局的通知今天要去面談~
而且..我的是special case...很怪~
我的時間是9:30..
9:20到移民局開始等..
約等到十點才叫到我`

我的移民官是個亞洲人..
不過..一看就知道是台灣人~
人很好~~我們一坐下來..
她就問了我們是不是有removal什麼的~
我們說對..
結果她說...我們有被強迫出境?
我們說沒有~然後他就拿了我的form出來..
說..我那個地方打勾打錯了...要打no的我打到yes去了.
所以我的才變成special case~
...自己耍白痴..

在我的資料確認後...拿出我準備的共同生活證明資料(如報稅資料,銀行連名帳戶等statement)...
然後移民官就問我..要不要保留夫姓~
我說當初是台灣AIT直接幫我加上去的.如果可以拿掉...就拿掉吧~
我有當場問我老公..他說OK..不要加比較好~
所以囉.我今天在那裡交了照片..弄了指印...簽名..
還有一個重點...我的護照也蓋章啦~
可以隨時出入境~

最後..移民官告訴我.
我可以申請公民啦~
接下來就要準備申請公民囉~~

p.s.移民官說...一般來說.如果資料齊全...是不用面談的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k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