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的課程..
基本的了解了重型機車的操作..
今天就是實際體驗了...
不過...今天的天氣真的蠻嚇人的...
96度的高溫,看來對我來說會是個大挑戰...

在台灣時,摩拖車算是很多人平時的交通工具..
而MoMo雖然在台灣沒騎車,但也是有幾次經驗..
總覺得跟腳踏車差不了多少....
只是更方便..油門一催...就可以走了~~
不過....今天的課程...是需要打檔的...
看來有得學囉...

12:45到達上課的場地..
大老遠的就看到了摩拖車停在那...

接著,點完名,教練就要大家自行去選車..

原本很擔心腳踩不到地的我..
馬上看有沒有對我來說安全的車..
原來..今天上課的車是250cc的..
其實不高也..不過老爺是最後一個選車,沒辦法只剩越野型的.
那種..我的腳就一定在半空中晃啊晃的....完全沒法騎...

選好了車....開始上課囉~~
一開始是教大家體驗車子的重量...
腳架收起,車子確認檔打在空檔...
接著...就用原始的人力..兩隻腳來移動車子..
說真的..坐在車上,用腳來移車...真的蠻吃力的..
車子好重啊.....

接下來就教大家怎麼發動車...
在台灣時,小棉羊不就是key轉動,轉油門,按發動就好嗎?
不不不....重機是有發動步驟的....
課堂上教的FINE-C,原本只是紙上談兵...
真正上了課....才了解原來車是真的要這樣發動的..
重型機車有油閥,發動的第一步是開油閥...
第二步是轉動key,第三確認檔打在空檔,第四引擎開關打開,最後才是按下發動鍵..

車子發動了~~oh yeah~~
有點進入狀況了....但這時教練要我們體會離合器(clutch)如何收放...
哇..真的不簡單....如果放太快..車子會熄火...
而放太慢..車子又不會動...
全部人都已經往前,只剩你一個人在原地....

才開始這一點點課程..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了...
而我..突然耳嗚,開始聽不太清楚聲音,並出現眼冒金星的症狀...
@@.....難道我就這樣要自動放棄,之後再重新來上一次課嗎?

還好此時教練讓大家休息十分鐘...
趕緊到樹下休息,喝飲料....
看來真的是太熱..有點脫水的感覺.
在補充水份後,我跟著大家又回到了練習場地,繼續接下來的課程..

開始要啟動車子了....
打一檔,慢慢放左手離合器的同時右手油門也要加油..
這看似簡單的動作....怎麼做起來不容易啊~~
(印象中開自排車好像也沒這麼難...)
不知怎麼回事..我的車老熄火..
後來才發現..原來檔打到了2及3檔中間..
新手新手..多多包涵啊~~

車子動了.....
在習慣離合器的收放後....我的車開始跑了.
雖然速度不快..但是風從臉上吹過的感覺真好...
課程順利的進行....而所學的東西也越來越多..
直線行駛,轉彎,換檔...一個個不同的課題讓我越來越上手...

最後....五個多小時的課終於結束...
足足曬了五個小時的我....覺得好累...
也覺得自己很厲害...真的把今天的課上完了~~

而上了車..到了家才發現..
我的臉..完全曬傷了...
像燙熟的蝦子一樣紅.....
@@

明天的課....希望別那麼熱了.....
加油加油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k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