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雞迎狗囉~~
沒錯..今天是除夕夜...一家圍爐的日子..

來美國第三次過年...
今年最特別..正好除夕碰到週末..
而大伯也在去年結了婚~
今年..婆婆決定..除夕在家過...來個大團圓~~

山東人的過年...與一般台灣過年一樣..都有雞,有魚..有肉..
而這幾年下來..我最愛的還是水餃~~也就是過年吉祥說法的元寶~~
(大家看..像不像元寶~)
看倌們...您別小看這元寶..跟平時吃的可不一樣喔~~
過年的餃子裡..會有放銅板跟紅棗...
年夜的樂趣就在此...近300顆元寶裡..只有九枚銅板...8個棗子..
別擔心銅板不乾淨...包在裡面的銅板是在熱水裡煮了好幾天消毒過的~~

每年我都是吃到肚子都快爆了或是有吃到銅板才會停口...

在公婆的動筷後..我也快速的選定了目標...我夾~~
啊...是普通的餃子..
就這樣..吃到第三顆時...怎麼餡有點甜...
啊~~我吃到棗子了~~(棗子代表,來年早生貴子...)
不要啊~~倫家不要啦~~
連續三年...每年都早早吃到棗子..
不過..肚子除了多了肥油變大外...倒是看不出有啥棗子的功效...

至於我家老爺~~不錯嘛..吃不到十顆就吃到銅板了~
來年要大發喔~~

在此跟大家說聲~~
新年快樂..事事如意..狗年旺旺旺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k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