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看到了這個食譜.
今天老爺有時間並且有想吃的心情...幫我翻譯..

老爺說...以前住韓國時..
很愛吃這個小吃..
我完全沒吃過..所以只能靠他來試吃這道像不像囉~



材料: 馬鈴薯中型五顆,約1000g. (我今天用的是金色馬鈴薯..看起來真的是黃色的...)
          蔥2-3枝
          鹽適量
          黑胡椒粉適量
          食用油 (煎餅用)

做法:  

1. 馬鈴薯洗淨,去皮.


2. 將去皮的馬鈴薯磨成泥.



3. 去除馬鈴薯泥的水份,並將除水後的薯泥放在另一個盆裡,備用.


4. 去除後的水份,先放置約五分鐘,待澱粉沈澱後,將水份倒出,只留下粉.


5. 蔥切成蔥末備用.

6. 將3,4,5及適量的鹽及胡椒粉一起混合.



7. 拌好後就可以準備煎囉..

這種餅要煎薄薄的好吃..

8. 以中火煎,待兩面焦黃,即可起鍋.




上菜啦~~
如果覺得味道淡,可以沾醬吃.
我的沾醬是用醬油,白醋,辣椒粉,蒜頭等調的.

老爺吃了覺得跟以前在韓國吃的味道很像..
他很愛這道..

不過要有看倌們別把這個餅跟一般的韓國煎餅連在一起喔..
這道跟一般吃習慣的(粉)煎餅,口感不同..
這餅外酥內軟...很香很好吃..
但裡面有馬鈴薯的口感...很特別..
跟一般粉做的軟度不同..

不過..我是覺得蠻健康的..做法簡單也很好吃..
下回辦party再來做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k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